星巴克暫停在俄業務

星巴克暫停在俄業務


星巴克(Starbucks)行政總裁詹森(Kevin Johnson)發表公開信,宣布公司將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包括所有星巴克產品的運輸。另外,麥當勞、可口可樂、百事可樂亦宣布暫停在俄的商業活動。

星巴克早前表示,公司在俄羅斯有130間分店,由一間特許合作夥伴公司全資擁有及經營。

較早時,連鎖快餐店麥當勞(McDonald's)及可口可樂公司,亦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

連鎖速食巨擘麥當勞今天表示將關閉在俄國的850間餐廳,「我們無法漠視持續在烏克蘭上演的人間苦難」。

麥當勞在聲明中說:「麥當勞決定暫時關閉我們俄羅斯所有的餐廳,並暫停這個市場的活動。」麥當勞表示將持續支付它們6萬2000名俄羅斯員工的薪水。

而可口可樂發布聲明宣布「暫停其在俄羅斯商業活動」,並說:「我們心繫著因為烏克蘭這起悲劇事件而承受不合理影響的民眾。」

百事公司也發布聲明說:「考量到烏克蘭所發生的駭人事件,我們宣布暫停販售百事可樂和我們在俄羅斯的全球性飲料品牌,包括七喜(7Up)和華年達(Mirinda)。」

另外,南韓三星電子據報表示,在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的情況下,公司已停止向俄羅斯發貨,並將繼續密切觀察複雜的局勢,確定下一步行動。

(Pixabay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