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訪牛頭角及葵涌食肆 了解走塑準備情況

官員訪牛頭角及葵涌食肆 了解走塑準備情況


管制即棄膠餐具和其他塑膠產品的相關法例,將於4月22日「地球日」開始實施。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和環保署署長徐浩光今日(3月9日)到牛頭角及葵涌3間食肆,了解餐廳業界為相關管制的準備情況。

二人向兩間食肆的負責人派發非塑膠餐具供他們試用,其中一間現時外賣仍使用發泡膠餐盒的食肆,已為新措施作好準備,購置了非發泡膠餐盒,另外一間則已聯絡了供應商供貨,隨時可以轉用。兩間食肆均認為「走塑」是大勢所趨,立法是應該的,新措施對價錢方面的影響亦可以接受。

此外,坊間有些意見,以為在管制即棄塑膠的新法例4月22日實施之後,有塑膠薄膜的紙杯均不能售賣。環境及生態局指,政府的管制並非一刀切,只有發泡膠餐具是全面禁售,外賣常用的塑膠杯、碗和盒,仍然可以銷售。換言之無論是即棄塑膠杯或是各類型的紙杯,不論有無塑膠淋膜,新法例實施後,外賣時仍然可以繼續用,商戶亦都可以繼續賣,不受影響。

(圖片來源:環境及生態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