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逼學生唱洗腦愛國歌 聖心校長指聽歌學考悌文化

否認逼學生唱洗腦愛國歌 聖心校長指聽歌學考悌文化



今日(3月11日)有家長於 Facebook 申訴,指嘉諾撒聖心學校(津貼部)一連四星期唱洗腦歌曲《中國是我家》,歌頌「中國是我媽媽」。該家長又批評聖心校長周志堅上任後學校愈來愈「紅」,入讀的大陸小孩數目不斷上升,令學校整體成績下降。周志堅今日隨即澄清,指學校只曾播過兩次該曲,目的是為了讓學生學孝悌及認識中國文化,並強調沒有叫學生唱歌。

據《明報》報道,聖心校長周志堅回應指學校曾兩次於學校週會上播放《中國是我家》短片,第一次是因為週會主題圍繞孝悌的「傳統美德」,認為該曲有家的概念,切合主題,亦因為短片有兵馬俑、故宮等名勝,故切合了另一次週會主題「文化長河」,周志堅認為學生可以透過短片認識中國文化,並可學習普通話。

周志堅稱現階段為止未有家長向校方表達不滿,亦不清楚網上的批評是來自該校家長,或是其他人從網上得知事件後的議論,他強調家長如有不滿可直接向校方表達。

相關報道:【聖心津小暗推國教 命學生狂唱「中國是我媽」洗腦歌】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3-10-2015/21649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