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搞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 真係連改名都懶

政府搞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 真係連改名都懶


政府於星期五傍晚公佈,成立委員會推動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工作,而該委員會的名稱,直接叫做「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認真直接了當。

今日「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主席陳智思接受訪問,大家最有興趣不是他在委員會的工作內容,而是認為他被視為下屆特首的熱門人選之一,故被獲派權力較細的委員會,陳智思就回應指參與公職並非優差,而是同意委員的理念才答應做主席。

事實上,降低食物中鹽和糖根本就是一個普世價值,過往政府一路都有宣傳及教育,市民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煮食及用膳亦都應該自己多加關注,一件「阿媽係女人」的事情,都要成立委員會,美其名就是減低香港市民鹽和糖的攝入量,制定政策方向及統籌相關工作,再向食物及環境衛生局提供建議,但相信這個架床疊屋的委員會,恐怕都是和其他政府的委員會及特別小組一樣,目的都是養多幾個「梁粉」。

主席陳智思本身是藝術系畢業,兼修經濟學,過往曾是保險界立法會議員,唯一與健康有關的,就是家族於泰國開醫院,由他帶領「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本身就是奇奇怪怪。再看看成員名單,副主席為食物安全中心首任專員麥倩屏醫生,算比較合情理,其餘非官方委員,雖然都有一班醫生、教授及博士,但同時就有演藝界的張堅庭、林超榮,以及前無綫新聞主播魏綺珊,個人就相當期待他們可為香港700萬市民的健康帶來貢獻。

不過講到尾,最多人談論不是委員會的功能及成員名單,而是委員會的名稱「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真是連思考都懶,其實政府交行貨都應該改一個類似叫「食得健康委員會」的名稱吧。有人已經隨即抽水,委任蔡瀾做「餅有餅味委員會」主席,ATV之寶黃麗梅就是「雞有雞味魚有魚味委員會」主席。

至於「降低示威中暴力和粗口委員會」主席,個人就屬意泛民議員擔任。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