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再次「未上庭,先公審」 全面披露被捕學生個人資料

成報再次「未上庭,先公審」 全面披露被捕學生個人資料



雖然被捕的反水貨客走私人士,有不少均未判刑,但《成報》卻似乎要將他們「未上庭,先公審」,在今日(3月14日)出版的《成報》,A1的頭版標題為「中學生接「光復」棒 被捕者三分二來自校園」,當中的附表竟清楚列明大部分被捕學生之姓名、年齡、就讀學校、罪名及居住地區,雖然並不犯法,但就欠缺傳媒道德,令學生受到不必要的壓力。

《成報》的報道指「違法『佔領運動』延伸出來的不守法意識,已明顯蔓延至中學生」,在列出的「歷次『光復』搗亂運動被捕學生」表中,聲稱資料來源自「綜合法庭、社運圈、教育、Facebook 及 Instagram」。

披露被捕人士個人資料這類不道德行為,《成報》過往亦都試過,在去年9月4日,就巨細無遺地臚列出9月1日晚被捕熱血公民成員的個人資料,如中文全名、年齡、職業,甚至從前所犯的案底,當中有一些資料,連所屬的熱血公民也未有掌握。

(成報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