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艦第三度試射成功升空 惟重返大氣層時失去聯繫

星艦第三度試射成功升空 惟重返大氣層時失去聯繫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星艦(Starship)火箭,於香港時間今晚(3月14日)9時25分,於德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的SpaceX私有太空港「星際基地」(Starbase)發射星空,惟重返大氣層時損毀,失去聯繫,但已比之前試射取得更大進展。

星艦將成為富豪馬斯克太空發射業務的核心,而這次的試射放眼比前兩次測試飛得更遠,實現更多目標。馬斯克在社交平台表示「星艦達到軌道速度!恭喜SpaceX團隊!!」。

SpaceX團隊在直播中表示,星艦火箭已經「比我們以前走得更遠」。經過一連串的測試後,按計劃重新點燃發動機,星艦重返地球大氣層,目標本來引導至印度洋的濺落點,然而,返回地球的過程中與星艦失去聯繫。

之前兩次測試都在到達夏威夷附近的太平洋濺落點之前以爆炸告終,今次試射則沿著飛往印度洋的軌道發射。

(SpaceX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