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頂石壁坍塌 攻頂路線或延遲開放

富士山頂石壁坍塌 攻頂路線或延遲開放


日本第一高山富士山,每年7月初至9月初均為登山季節,但由於山頂有石牆崩塌阻塞登山道,登山人士今年可能要7月10日後才能「攻頂」。

富士山吉田路線及須走路線,去年底被發現山頂有石牆崩塌,阻塞通往山頂的登山道。由於修復需時,吉田路線高度8合5勺以上的路段在季初可能仍然封閉,登山人士無法攻頂。按現時工程進度估計,目標希望在7月10日重新開放。

由吉田路線的山中小屋組成的「富士山吉田口旅館組合」宣佈會如常在7月1日起營業,但也提醒季初來訪的登山人士有可能無法攻頂。5月下旬會再公布修復工程進度。

富士山海拔3776米,位處靜岡縣與山梨縣交界。受是次崩塌影響的山梨縣吉田路線及須走路線一般在7月1日「開山」,其中吉田路線由於難度相對較低,也是最熱門的登山路線;而靜岡縣的富士宮路線及御殿場路線,一般在7月10日才開放。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