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香港人不是你的齊昕

梁振英,香港人不是你的齊昕


一個專制的母親迫到女兒自殘。一個不懂心少女心事的父親迫到女兒向外尋求關注。一個缺乏愛的家庭不能讓女兒學懂自愛。無論你是否討厭齊昕,她也是一個悲劇女主角。

去年6月,梁振英發放與家人的「溫馨」合照,試圖為齊昕自殘的事件闢謠,齊昕踢爆父親,這是自己「被操控下……玩父親建議的『開心家庭』蹩腳公關技倆」;同樣技倆,梁振英用了很多次,最近一次,梁安排一批小學生參觀禮賓府,利用小學生的相片說小學生「爭著替我拍照」。還會被梁這些公關技倆瞞騙過去的,相信不夠半數香港人。

對於齊昕多次挑釁網民的言論,她在有線娛樂台訪問中透露她父母曾多次要求她刪除Facebook帳號。事實上,梁振英又何嘗不希望反對他的網民帳號一夜間消失?自梁上台這幾年以來,反對政府的網民帳號及專頁,多次被親政府網民舉報至被Facebook封鎖,背後由誰指使,相信大家心裡有數。

齊昕在有線的訪問播出後,她的Facebook貼出一句「梁小姐將會離開香港一會兒」,一星期後,唐青儀親自送齊昕到機場,這又十分貼切梁氏的作風。梁振英在本年1月的施政報告中叫年青人北上發展,梁氏夫婦總是想把「篤眼篤鼻」的人送走,女兒如是,市民亦如是。

齊昕不是沒考慮過自立的。去年9月,她公開尋找補習學生,又於12月傳出自薦做模特兒的謠言,其後更有報章報導她會接拍電影,不過通通都似乎因著父母的反對而一一泡湯。不過,香港人不是梁氏的女兒,我們絕對有自立的能力,只要保持香港獨立的金融體系、健全的法制和獨特的文化,香港於全球的競爭力在過去幾十年是有目共睹的,反而近年愈靠攏中共,香港在國際上的吸引的愈來愈差。

從過往齊昕的言論看來,多次發表維護父親的言論,相信齊昕與父親的感情比母親好,大家試想像一下以下虛構故事:梁氏家中的唐青儀比喻為中共,齊昕比喻為港人,梁振英仍然是梁振英;齊昕從小被專制的唐青儀高壓統治,梁振英多次配合唐青儀,向齊昕哄哄騙騙,但沒有為齊昕爭取過甚麼,齊昕仍然信任和崇拜梁振英。在這關係上,齊昕能夠比喻為哪一類香港人?答案呼之欲出。

齊昕不下一次公開訴說尋死念頭,既然自殘又死不去,又沒有經濟能力自立,出走也不能反被軟禁,連救護車也救不了她逃出生天,有網民自嘲香港人今天「人人都是齊昕」。錯了!香港人不是梁齊昕!我們不會被梁振英的公關技倆騙到、不會放棄我們的自由、不會放棄這生於斯長於斯的土地、保住香港獨有的優勢,我們戰勝港共政權籌碼,比齊昕戰勝她父母的籌碼多很多!

齊昕,是專橫家庭下的悲劇女主角,可是,香港人將會是光復建國的勝利者,梁振英以為香港人會像她女兒一樣乖乖就範,這種自以為是的態度,會讓他輸得一敗塗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