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三十六集.異度空間

百鬼夜吟.第三十六集.異度空間



近年來流行的一項群體活動,我認識不少朋友都有參與這活動,這活動就是「打野戰」。據朋友所說,由於活動很多時都會在戰外進行,會選擇一些荒山野嶺的地方、二戰時遺下的舊戰壕、荒廢的村落、空置的舊屋、殺了的學校,又或是地盤等等,都會成為了戰場。

這天,阿成與朋友一行十人,計劃到西貢很偏僻的一條無人村落。在萬宜水庫西壩一直靠海邊步行入去都要三個鐘,他們由中午開始起行,到達這個廢棄了的青年旅舍,已經是傍晚時分。

他們會在這裡過一晚夜。

這裡,曾經有人想在此發展大型渡假村,如今只剩下一些機械長頸鹿、大猩猩和大笨象等這些破爛動物的裝置,在這廢墟中。

由於,阿成與朋友預計在這裡過一晚夜,所以在「正式戲肉」的活動前,先在這裡燒烤。他們已準備了很多燒烤食品及啤酒汽水。

十人在青年旅舍對開的位置燒烤,大喝大吃,三數小時後都飲飽食醉。隨後,今晚的活動戲肉「打野戰」正式開始。十人分作兩組各五人小隊,分別為攻守兩方。預計今晚會打上好幾仗。

攻方五人從這渡假村海邊的碼頭,扮演剛登陸的小隊,要殲滅在青年旅社內的守方五人。首戰,阿成被編到守方五人小隊中。

戰事一觸即發。

阿成與隊友有默契地分佈各處埋伏,靜待敵人攻進旅舍,抵禦攻擊並殲殺敵人。

黑夜裡,陣陣的腳步聲、「撻撻」鎗聲,以及夾雜眾人的勝利和慘叫之聲,迴盪於這廢墟之中。

不經不覺已經是深夜時分,攻守雙方都換了好幾次,一直都如常進行。

在這晚,他們除了對陣,期間仍不斷飲酒,到了這時間亦開始有倦意。

新的戰事再開始,阿成在碼頭跑向敵陣之時,看見在遠處榕樹頭下的位置,好像已發現了敵踪。可是,正想問隊友的時候,就消失了。阿成心想:「是敵人?」不及他細想,因發現自己遠遠落後於小隊,惟有匆匆趕上。

當追到隊友阿包,阿成說:「喂,榕樹頭那邊可能有人埋伏?」
阿包一笑,說:「那就先殺了他。」兩人向其他隊友示意要到那邊過後,望著他們三人攻上青年旅舍二樓,他們就悄悄跑向之前曾經也埋伏過的榕樹頭去。

途中,他倆經過那些破爛動物的裝置,眼前突然出現青色的鬼火處處,然後背後有頻密的腳步聲傳來,當以為被敵人發現,急速轉身就亂鎗掃射。
兩人定過神來,看清楚面前根本空無一人。兩人面面相覷。阿包壓下聲線,說:「一定是他們搞鬼,我們反過來埋伏他們吧。」說罷,兩人躲在身旁可掩藏身體的地方,悄悄等待。
可是,阿成等了很久,也沒有再聽到任何聲音,就覺得奇怪了。他疑惑地想,如果埋伏錯了地方,怎麼即使在青年旅舍那邊,也毫無動靜?他忍不住從掩護物走出來,向阿包匿藏的地方走去。

「阿包竟然不見了?」阿成正想著,同時背後有一下呼氣的聲音,他回看,說:「阿包……你……」然後就嚇倒了。

不知暈倒了多久,阿成聽到隊友們的叫聲:「阿成!阿成!阿成!」慢慢張開雙眼,感到炫目刺眼,原來已經是早上的時間,幾個人影模糊在眼前,緊張地說:「醒啊!我們要快點離開!」

勉強醒過來的阿成,想問隊友發生甚麼事,可是大家不約而同說:「離開再說吧!」

十人帶著疲累的身軀離開,途上又不發一言,各有所想似的,原本要用三個幾鐘走完的路程,變得更遠。只是回到萬宜水庫,已經是日上三竿。再走到一個有馬路的地方,再電召的士離開。

在等待電召的士的時候,阿成急著說:「你們有看到一個抽水煙的長鬚老伯嗎?」說著,從眾人目光中已大概知道,大家都看到了。

然後,各人輪流說起,他們在最後那場戰事中,都同樣發生這樣的事,他們都是突然發現不見了所有人的踪影,似乎各人分別掉進了不同的空間,接著被引到榕樹頭那邊,再看到一個抽水煙的長鬚老伯,就暈倒了。直至天光了,十人先後輪流醒來,最醒來的阿炳,發現大家在操場中昏睡,逐一叫醒他們。

十人說完所發生的事,只感覺到「快點回家」。不久,兩部的士先後來到。

他們回家以後,結果全部人都大病一場。

百鬼夜吟@熱血時報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uA1vJF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