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憎我媽媽 因為她不是龍蝦

我憎我媽媽 因為她不是龍蝦


媽媽成日「鵝」我。話我考試不合格,話我放學不補習。「鵝」得我好煩。有次我同佢講:「好煩呀你,死西。」然後我跑去騎樓。我好嬲,只是想快點離開屋企。媽媽好快從後抱起我返入屋,閂埋騎樓門,喘氣說:「好,媽咪以後煩少啲你。不過小伍,邊個教你講……講……死……西㗎?」「老豆,我聽到佢話咩八婆正一死臭西,你又唔臭,所以你咪死西囉。」「你以後唔好講啦。好唔好?」「你又話唔煩我。」然後我就走回房間。

回房之後,我,看到齊昕的面書。當中她説她媽媽鬧她:「死蠢閪、周街被人吊,同人上床呀嘛,去做雞呀繼續。」我的心滾動起來。為什麼齊昕有那麼令人崇拜的爸爸之外,還有這個充滿霸氣、有型,有如大佬一樣的媽媽,而齊昕卻不滿足。

今日,我終於知道「閪」怎樣寫,而且有分蠢同聰明。沒有龍蝦,我或者永遠不知道。因為我媽罵我也只會大聲一點的要我回房間。龍蝦卻不同,霸氣地鬧,就如當日她穿著一身紅衣,王者風範盡顯。

齊昕,我多麼希望能住到你家,可以好好的向梁特首和龍將軍學習。我聽說你離家出走。咪傻。有這樣好的屋企,終身受惠。我卻羨慕不已。


讀者回應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