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不良營商手法迫受害人購買 銅鑼灣海味店兩人被捕

涉不良營商手法迫受害人購買 銅鑼灣海味店兩人被捕


香港海關、警方及衞生署今日(3月19日)在銅鑼灣展開代號「冷光」的聯合行動,打擊參茸海味店的不良營商手法與欺詐手段。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位於銅鑼灣的參茸海味店店員涉嫌以誤導性遺漏及對顧客施加不當影響的手法誘使顧客購買中藥材,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海關調查發現該店店員向顧客推銷中藥材期間,多次迴避顧客就貨價的查詢,故意遺漏及隱藏貨品真正貨價單位和貨品總價等重要資料,令顧客以高昂價格購買中藥材,購買金額與預期價格有10倍至100倍的差異。店員亦以中藥材已經磨粉為由,迫使受害人購買。

另外,警方亦接獲舉報指同一間參茸海味店的店員涉嫌在未獲顧客的授權下,以欺詐手段盜用其信用卡進行額外簽賬,違反《盜竊罪條例》。

海關及警方遂於今日聯同衞生署採取行動,並於該店發現一批懷疑第1部毒藥,違反《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兩名分別36及42歲懷疑涉案男子被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