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全票通過23條立法 本周六刊憲生效

立法會全票通過23條立法 本周六刊憲生效


立法會今日(3月19日)晚上7時前三讀表決,全票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主席梁君彥亦破例投下贊成票。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三讀通過後,隨即到立法會會議廳發言,宣布通過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會在本周六(3月23日)刊憲和生效。

李家超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讓香港可以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間諜活動、外國情報單位的陰謀陷阱和敵對勢力的滲透破壞,可有效防範「黑暴」、「顏色革命」;可有效防範「港獨」和暴力破壞,不需要再擔心破壞分子「攬炒」香港、破壞公共設施、擲汽油彈、縱火、毆打不同意見的市民,把香港推到深淵,摧毀香港多年的建設。香港的市民從今開始都不會再經歷這些傷害和悲痛。

他認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三讀通過,將有效保障國家安全,讓香港可以無後顧之憂,輕裝上陣,全力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共同創造一個更繁盛、更美好的家園。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