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築牢香港繁榮穩定防護牆 中聯辦:由治及興前景更光明

23條築牢香港繁榮穩定防護牆 中聯辦:由治及興前景更光明


就立法會今天(3月19日)以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中聯辦晚上發聲明,指這是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又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標誌著香港特區有效落實基本法第23條規定的憲制責任,築牢了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的「防護牆」,將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香港由治及興的前景更加光明。

聲明指出,立法會審議通過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是一部順民意、保安全、護發展的法律,也是一部廣大愛國愛港市民期盼26年多的法律。中聯辦注意到,在特區政府宣布啟動立法之際,社會各界人士紛紛發聲支持立法。公眾諮詢階段更是超過98.6%的意見支持立法。發言人認為,之所以能凝聚強大的社會共識,就是因為香港國安法制定實施前後的對比讓香港社會深刻認識到,安全與發展是車之兩輪、鳥之兩翼,國安才能家好。

聲明認為,香港國安條例草案順利通過彰顯香港由治及興新階段「愛國者治港」新氣象。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堅決扛起「第一責任人」的重任,堅持依法立法、民主立法、科學立法,紮實推進立法工作,認真起草法案文本,積極開展公眾諮詢,舉行近30場座談會,有效回應社會關切、澄清各種誤解。立法會依法嚴肅審議法案,嚴格遵循法定程序,過程公開透明、嚴謹有序、高質高效,展現了行政立法良性互動、協力履行憲制責任的嶄新氣象。

中聯強調,香港國安條例草案的順利通過,讓香港能夠輕裝上陣、心無旁騖,全力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在高水準安全保障下,香港定能抓住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香港機遇,在服務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中實現自身更大的發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