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再多三國針對TikTok

歐洲再多三國針對TikTok


再有更多歐洲國家針對中國短片分享平台TikTok採取行動。意大利的監管部門對TikTok展開調查,挪威建議公務手機不要使用TikTok等類似應用程式,荷蘭政府則宣布,禁止政府公務手機上,使用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等,被列入對荷蘭進行攻擊性網絡國家的應用程式。

意大利的監管部門對TikTok展開調查,指TikTok未能移除平台上有關自殺、自殘等不良資訊,違反當地指引。警方於當地星期二派員到TikTok的意大利總部進行調查。

而挪威情報部門評估,中國和俄羅斯對挪威構成主要安全威脅,可能會透過社交平台發放虛假或錯誤訊息,建議公務手機不要使用TikTok等類似應用程式,如果有必要使用,亦要在沒有連結到政府系統的手機上使用。

荷蘭政府則宣布,禁止政府公務手機上,使用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等,被列入對荷蘭進行攻擊性網絡國家的應用程式,以免產生間諜活動風險。當局聲明未有點名提及TikTok,但外界相信亦包括在禁令之內。

TikTok發言人重申,公司計劃將歐洲用戶的數據存儲在歐洲,中國政府並沒有獲取用戶數據,又強調公司政策不容許推廣危險活動或資訊,有超過4萬名工作人員確保平台上的資訊安全,並保障青少年。


(圖片來源:Pixabay)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