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駅業主遊行反對將軍澳填海 警要求參加者戴掛頸咭牌

都會駅業主遊行反對將軍澳填海 警要求參加者戴掛頸咭牌


將軍澳私人屋苑都會駅的業主委員會,周日(3月26日)於區內舉辦遊行,反對政府計劃於將軍澳132區填海和興建厭惡性設施,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若成功舉辦,將是撤銷限聚令和口罩令後首個遊行。

不反對通知書列明,提醒主辦單位確保集會及遊行符合香港的法律,包括《香港國安法》及其他香港法例,亦須確保不會有任何不利國安的行為或活動發生。如發現有任何參與人士作出違法行為或不利於國家安全的行為或活動,必須立即通知警方,並採取適當措施,包括但不限於透過廣播呼籲有關的人停止有關行為或活動或離開。

根據《禁止蒙面規例》,任何身處公眾集會及公眾遊行的人,不得使用任何相當可能阻止識別身分的蒙面物品。主辦方必須採取適當措施,確保參與者遵從有關規定,包括但不限於主動向使用有關蒙面物品的參與者查問是否有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並要求提供證明。

警方亦要求,必須確保所有參加者全程均佩戴由糾察員派發、印有獨立編號並容易識別的掛頸咭牌。當現場參與人數超過100人時,須採取適當措施,包括但不限於透過廣播,呼籲多出的參與者離開。

主辦方亦須安排至少10名易於識別的糾察員,負責提醒參加者在公眾集會及公眾遊行時注意安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