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准人稱英國狗 不許人家問地頭

只准人稱英國狗 不許人家問地頭

據報道,綽號「每周一鑊」以歌聲震懾大眾的平機會主席周一嶽,昨天受訪中被問及平機會如何面對「驅蝗行動」等示威行動時指出,平機會將會在第3季檢討4條歧視條例,尤其在《種族歧視法例》之中,加入大陸人在香港免受歧視的建議。有見及此,平機會的專家正考慮加入「一個人的來源地」及「入境的身份」等法律名詞及描述,杜絕香港人的無理行為。吓??提及「一個人的來源地」也算是歧視的話,那麼詢問芳齡貴庚倒應該納入年齡歧視,詢問對方做盛行也納入家庭崗位歧視。 

如果用普通話問及來源地:「你來自哪兒?」對方可能會答:「我嗎?歧視!」 

小學英文:「Hi Ben, Where are you from?」「Well~Discrimination!」he said. 

練武之人:「未請教?」 黃:「在下佛山黃飛鴻,你歧視我。」 

屋邨惡霸神仙B:「細路,未問過我就黎踢波,你邊度架?」大王:「廿八座,你歧視!」 

再詼諧點惡搞點可能會出現以下情況:

買生果時:「老闆,抽葡提子係邊度嚟?」老闆會答:「加洲!但你歧視抽葡提子!」

唸唐詩《回鄉偶書》:「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哦~你用唐詩來歧視我!」 

你問老歌手齊豫:「你是哪裡來?」她要將首本名曲<橄欖樹>的歌詞改作:「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是歧視~」 

前陣子,當年縱火殺人現在腰纏萬貫的新移民施君龍,大罵香港人是「英國狗」時,周主席公開說這不構成歧視。「英國狗」三字不算歧視,那麼港豬、英國狗、大陸雞、支那鴨等以動物為主題的稱呼,就不構成歧視(好萌)。同樣是前陣子,周主席卻認為「蝗蟲」稱呼是帶有歧視,那麼稱叫「人」為「昆蟲」是歧視,改稱「人」為「動物」便不算歧視嗎?!問一個人來源地有可能是歧視,問一隻動物的來源地就不算了。以後我們要記得,話一個人生得矮像何俊仁般,其實是身高歧視。不過,叫何俊仁做「短腳虎」就不算歧視了。 

「一個人的來源地」或「入境身份」我們常用於問候句,將以上兩點考慮加入歧視定義的範圍當中,免大陸人在香港受到歧視。比起上面的例子更詼諧。歧視條例是甚麼?歧視條例本質就是保障某些人或種族被排擠,免被奪取居住、工作機會、教育以及公民生活的權利。而我們香港人現在就是被奪取以上種種權利,平基會卻反過來去保護一些掠奪我們香港人權利的「動物」。筆者不厭其煩地重申一次,鬧人「蝗蟲」是指毫無道德觀念,飛越邊界去佔人家便宜還大條道理的掠奪者,香港人帶著憤怒大罵蝗蟲種種掠奪和破壞的劣行是很合理的。因此,你看到香港人作出以上惡行,也可大罵香港人為「港蝗」,「歐美日蝗」等放諸世界皆可。我們香港與大陸人是同文同種族,根本構成不到種族歧視。如果你認為這是種族歧視的話,其實是你自己正在歧視中國人,標籤所有中國人也是「蝗蟲」。相反,愛香港,視這裡為家,即使不同種族來自哪裡也好,同樣是香港人。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