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港人勇武覺醒與中共極權擴張的競賽

這場港人勇武覺醒與中共極權擴張的競賽


女兒有病,梁振英意氣風發出席財經論壇,先挑撥選民踢走議會議員,進而恫嚇市民,指已作好準備應付下一次佔領。

的確,梁振英已準備好,警隊預備購入三部共值2,700萬的水炮車,三部共值1,400萬的裝甲車,增加六百多警隊編制人手,並已發出新指引,前線警員可隨時拘捕三人或以上的懷疑非法集會。更重要的,是一支濫暴違規,但屢獲包庇的藍絲警隊漸已成形,就如橫行霸道的鬼卒,發現自己離不開徇私枉法的鬼王。這群藍絲警察熱愛專制的護庇,更甚於民主。

今時今日,香港警察尚未惡化到隨便拘監示威者十日八日,然後獄中屈打致死。而香港還算是國際都市,被鎮壓而死傷數人的話,還能引起國際關注。這是香港人僅餘,而且逐漸消逝的抗爭資本。

我們尚有本錢表示不服,還有資格拿出勇氣甚至是戾氣,預備與極權政府打一場硬仗。但那些熱愛道德及普世價值的政客及大眾,若再糾纏在所謂「誤中副車」的枝節上(先不論是否挾帶私怨),名義上是譴責暴力,另一個客觀後果是利用了他們的傳媒話語權,繼續營造一種要求和平,馴良,守禮守規的社會氛圍,而多數港人收到的訊息,也絕不會是所謂的反省抗爭底線,而是索性認為還是「和理非」最好,最後,極權香港就會踏著「和理非」的屍塊崛起。

或者只有大亂一場,我們才能知道自己離民主自決,究竟有多遠,但港人若貪圖眼前安逸,對極權處處退讓,終有一日,香港儲備被掏空,中產外逃,到時剩下來的我們恐怕連拼一場,決勝負的機會也沒有。

English Version is also available:http://hkcolumn.blogspot.hk/2015/03/tin-sum-race-between-awakened-hkers-and.html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