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垃圾收費「先行先試」 李家超會檢視後作綜合考慮

4月1日垃圾收費「先行先試」 李家超會檢視後作綜合考慮



14個處所4月1日開始展開垃圾收費「先行先試」。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3月26日)指,政府希望在這14個被挑選出來的地方,認真進行「先行先試」,檢視整體在操作方面,真正的參與率和運作所需考慮的其他配套,之後政府會作綜合考慮。

李家超在召開行政會議前指,已經要求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主持跨部門的監察及審視的小組,監察及審視先行先試所涉及的所有情況,強調會務實處理,每個地方都會組成一個專隊,深入地留意整個運作過程中,不同流程涉及的問題,或市民對每個流程的認識、參與度和意見。

小組亦會透過問卷或詢問意見等,確保政府可以掌握14個地方涉及的住戶、清潔工、物管界及商業營運者的運作,並會在5至6月向立法會作匯報。

在3月25日的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上,有議員關注垃圾徵費正式實施日子會否再次延期。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表示,現階段還未去試行,想觀察情況而非一開首就思考是否延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