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促學聯從速就論壇內容達成協定

敦促學聯從速就論壇內容達成協定



五大院校關注組(下稱本關注組)於本月八日向香港專上學生聯會(下稱學聯)發出公開信,邀請學聯聯合舉辦公開論壇,以求在公平公開公正情況下,向同學各陳己見。而學聯亦於本月九日公開表示應邀出席。然而,就商討論壇流程細節一事,學聯一方堅持論壇必須依照學聯所擬訂之題目和框架作討論,本關注組認為此舉加諸限制, 局限同學質詢之內容,有違自由討論之精神。鑒於本關注組一直以同學最大利益為依歸,因而拒絕學聯之無理要求。本關注組內各成員已盡最大努力斡旋,向學聯一方力陳設限之弊,亦已於各環節上盡量讓步冀達成共識,以求論壇順利舉辦。

不過時至今日,論壇相關細節依然未有定案。過去個多禮拜的接洽,學聯一方在設定環節、選定主持上諸多要求,加上學聯一方經常以內部未取得共識為由,拖延進度以致商討效率奇低,令各大關注組成員難以展開宣傳論壇的工作。未有充分宣傳與知會同學論壇的資訊實在損害同學的知情權亦剝奪同學參與是次活動的機會。

本關注組對於論壇事務仍未妥善處理表示遺憾,並就尚未展開論壇宣傳工作向同學道歉。而對於學聯一方多次推搪其詞,未有顧及同學之最大利益,表示極度失望。本關注組將會把握剩餘時間向同學陳述理據,以保同學之知情權。

本關注組在此敦促學聯從速就論壇內容達成協定,保障公眾利益。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