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談判破裂 南韓首爾巴士業界罷工

加薪談判破裂 南韓首爾巴士業界罷工


首爾市內公共巴士工會表示,因加薪問題與資方談判未果,決定按原計劃從今日(3月28日)凌晨4時起罷工。

這是首爾市公共巴士時隔12年再次罷工,共有7210輛首爾市區公共巴士停運,佔總數97.6%。工會於凌晨2點20分許宣布,與資方首爾市公交運輸事業合作社的談判破裂。

勞資雙方昨午3時許在首爾地方勞動委員會舉行調解會議,經過11個多小時的馬拉松式談判仍未能達成共識。據悉,罷工開始後雙方仍在幕後對話,能否縮細分歧備受關注。

為避免司機流失至仁川市和京畿道地區,工會提出時薪上調12.7%,資方則認為,與近五年物價和工資上漲率相比,要求並不合理。首爾地方勞動委員會提出的上調6.1%調解方案,也未能獲得通過。

為減輕罷工對市民造成的不便,首爾市已採取增加地鐵班次等緊急措施,尾班車時間從翌日凌晨1時延長至2時,首爾25個區還將提供地鐵站免費接駁車服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