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逾100株櫻木被惡意鋸斷

日本關西逾100株櫻木被惡意鋸斷



日本關西地區近日進入櫻花滿開時期,但大阪及奈良分別有過百株櫻木被人惡意截枝,甚至整株偷走。兇手至今仍然在逃。

據《朝日放送》今晚(3月29日)報道,東大阪市的加納北公園,園內25株櫻木日前被發現有11株的枝幹被切斷,其中3株的主幹更被齊口鋸斷。該市發言人指櫻木是被人以電鋸蓄意破壞,懷疑犯人欲砍伐櫻木轉售圖利。

另一方面,奈良縣王寺町亦有類近情況,町內約240株櫻木當中,有100株以上被刀刃切斷枝幹,更有2株樹苗被連根拔起偷走。當地居民表示犯人非常離譜,質疑為何有人忍心砍掉美麗的櫻花樹。

警方正循器物損壞及盜竊的方向調查,暫時未有人被捕。不少日本網民估計案件是外國人所為,指櫻花在日本文化中一直是美麗的象徵,日本人一般不會想到去破壞;也有人質疑為何犯人手持電鋸連環作案也沒有目擊者報警;亦有網民直斥犯人必遭皇天擊殺(必ず天罰が降ります)。

(電視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