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襲伊朗駐敘利亞使館 釀多人死傷遭譴責

以色列空襲伊朗駐敘利亞使館 釀多人死傷遭譴責



敘利亞傳媒報道,以色列空襲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的領事部門建築物,造成多人死傷,死者據報包括伊朗外交人員、伊斯蘭革命衛隊人員及路過的平民。敘利亞、伊朗譴責以色列,美國白宮關注事件,以軍表示不予置評。

敘利亞軍方發聲明,稱當地周一(4月1日)下午,以色列從其佔領的戈蘭高地向伊朗領事部門發射導彈,大量人員傷亡。據報該幢領事建築物,及伊朗駐敘利亞大使的住宅是以軍襲擊目標。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大樓旁的領事部門建築物,被炸成廢墟,救援人員在瓦礫堆中搜救。敘利亞傳媒報道指,建築物內所有人非死即傷。

敘利亞外長米格達德指,有路過平民被炸死,認為這次襲擊不合理,對以色列予以譴責。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阿克巴里則稱,襲擊中有至少7人死亡,兩名警衛受傷,他譴責以方,強調伊朗會嚴厲應對。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更指以色列違反了所有國際公約。

據報,襲擊造成至少5人死亡,包括伊朗革命衛隊高級指揮官扎赫迪被殺,和一名曾在敘利亞和黎巴嫩,帶領革命衛隊一支特種部隊的伊朗軍事顧問。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