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出售加拿大業務 滙控擬派特別息

完成出售加拿大業務 滙控擬派特別息



滙控公布,上周四(3月28日)完成向加拿大皇家銀行,出售加拿大滙豐及附屬公司,及後或會派發擬議中的每股21美仙特別股息以回饋股東。

滙控集團表示,出售對集團及加拿大滙豐都是最佳策略行動,將為集團釋放重大價值。集團行政總裁祈耀年表示,感謝加拿大團隊過去18個月為完成交易作出的努力,完成交易是集團轉型的另一重要里程,並將提供資本以擴展核心業務,以及包括透過派發擬議中的每股21美仙特別股息以回饋股東。

由於交易完成,滙控今年首季確認出售利潤估計達49億美元,當中包括回收約6億美元貨幣換算儲備虧損。而受出售利潤、減除加拿大滙豐風險加權資產及確認特別股息影響,預料普通股權一級資本比率將提高0.7個百分點。

集團視乎首季最終業績及董事會的考慮和批准,有意在發表首季盈利時,宣布派發每股21美仙特別股息。預計4月底公布首季業績,若獲批准,預期6月派發特別股息。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