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軌道工字鐵變形 高鐵暫停試車

維修軌道工字鐵變形 高鐵暫停試車



目標於今年第3季通車的廣深港高鐵,剛過去的星期日開始試車,惟試車僅3日,一列試行後的列車,昨晚在石崗列車停放處,被發現尾卡右邊有4個車輪偏離路軌。

港鐵已邀請專家、承包商及原廠製造商就事故展開調查,初步顯示列車及路乾並無問題,不過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就指,其中一條維修軌道的承托工字鐵,出現了輕微變型,他指會循這方向繼續調查。

港鐵強調,會在確定安全後,才會恢復試車,不過其他車站和配套設施,將會繼續測試。

運輸及房屋局就表示安全是首要考慮,機電工程署昨晚接獲港鐵通知,已即時要求對方進行詳細調查和盡快提交報告,以確定事件的起因並實施相應補救措施,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以免影響高鐵的試營運計劃。機電工程署在高鐵於2018年9月開通前,會核實港鐵是否已妥善完成所有與鐵路安全相關的測試,亦會進行實地安全測試,確保運作安全後才會批准列車投入服務。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