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委會否決放寬海外醫生實習要求 陳肇始:非常遺憾及失望

醫委會否決放寬海外醫生實習要求 陳肇始:非常遺憾及失望


醫委會日前否決放寬非本地培訓專科醫生的實習要求,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感到非常遺憾及失望。

陳肇始在最新的一篇網誌表示,上月初與醫生業界主要持份者會面,探討對於公營醫護人手短缺的可行方案。她指與會者一致認同公營醫療系統,尤其是醫管局醫生人手短缺情況嚴重,有需要尋求解決方案,並就增加合資格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的誘因,達成一些共識。

對於已通過醫生執業資格試,並在公營醫療系統,以有限度註冊安排工作一定年期的非本地培訓專科醫生,陳肇始稱與會者原則上認同應該放寬他們的實習要求。醫管局的代表亦相信放寬有關實習要求,有助吸引更多非本地培訓專科醫生來港於醫管局服務。

未來,陳肇始稱仍會繼續與醫生業界主要持份者溝通,探討及推展各可行方案,以應付醫生人手短缺的問題。

陳肇始重申,本屆政府一直以積極的態度正視醫護人手問題,尤其是在面對人口老化的挑戰下,必定會為香港的醫療系統得以健康持續發展而繼續探討所有可行的方案。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