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毓民指啟動「公投制憲」最實際 鄭松泰:運動屬反守為攻

黃毓民指啟動「公投制憲」最實際 鄭松泰:運動屬反守為攻


港大學生會今日(4月8日)中午舉辦一個題為「港.前途系列:『港獨與台獨:公投制憲與獨立的關係』」之論壇。出席嘉賓包括有任教台灣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梁文韜教授、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及熱血公民鄭松泰博士。 

黃毓民在論壇中指,思考自己的未來是年輕一代的責任,黃毓民直言「熱普城」啓動的「公投制憲運動」,是最實際的行動。黃毓民又提到在去年6月政改表決時,「全民制憲」已成為大學界的聲音。黃又指自己最先在立法會提出「全民制憲」議案,以及先後5次提出相關議案,更批評「非建制派」議員,在「全民制憲」議案中只是投下棄權票。 

熱血公民鄭松泰則指獨立是現代政治實體發展的過程,並表示香港人應有自己有自立、自主的權利。鄭指「公投制憲」是反守為攻,改變政制的方法,而且「公投制憲」可扣連選舉政治方法,逼使政府回應。此外,五名議員以「公投制憲」辭職後,也可促進世代交替,讓香港的年輕人自己決定自己的憲法。 

梁文韜教授表示,由於香港並沒有公投法,推動公投法可行但未合時機,故推動五區公投是現時較可行的方法,梁又形容泛民主派走入制度後,已變為「偽善建制派」。 

而在發問環節中,一名陸生質問三位講者在提出的政治主張(港獨及台獨)前,有否問過上一代,更批評黃毓民不孝,黃在回應時指,年輕人不需要上一代指指點點,年輕人只能與上一代討論前途意見,而不是要徵求他們的同意。

「五區公投,全民制憲」合集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3-29-2016/29545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