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七欖挫肯亞 連續四屆香港站銀盃稱霸

斐濟七欖挫肯亞 連續四屆香港站銀盃稱霸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8今日(4月8日)圓滿結束,晚上上演最囑目的兩場賽事,其中斐濟在銀盃賽中擊敗肯亞,取得4連霸。

銀盃決賽大熱斐濟(白衫)開局不久就率先達陣,領先5:0,肯亞防守可謂疲於奔命。半場前斐濟再度達陣兩次,比數拉到17:0。下半場肯亞先成功達陣力追至17:5。然而斐濟並無放軟手腳,再次達陣成功將比數拉開至24:5。賽事完結前肯亞再開紀錄陣,追至24:12,但卻無阻斐濟輕鬆奪得2018香港國際欖球七人賽銀盃冠軍。

香港可算是斐濟的福地,他們除了在香港取得銀盃4連霸之外,近7屆亦6次在港揚威。




盃賽季軍戰由南非(下圖綠衫)大戰紐西蘭,南非開局不久達陣,7:0領先紐西蘭,及後紐西蘭一球達陣無效「食詐糊」,南非亦趁亂突破防守再度達陣領先12:0。半場前紐西蘭達陣追至17:7。下半場紐西蘭意圖力挽狂瀾,卻遇上南非嚴防。更「走漏眼」被南非兩度達陣,比數拉到29:7完場。



銀碟決賽上演阿根廷、美國對決,初局阿根廷氣勢凌厲,一度領先14:5,美國後追亦非常強勁,下半場達陣追近至14:12,美國隊雖然不斷有攻勢,奈何出現不少失誤無法達陣,最終仍以兩分之差落敗,由阿根廷奪得銀碟(下圖)。



較早前的銀碗決賽法國(下圖白衫)開局攻勢不斷,很快便三度達陣,領先20:0,半場前加拿大達陣,追至21:7。最終加拿大仍然不敵法國攻勢以33:7敵陣,法國成功奪得銀碗。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