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驗證碼騙案急升 損失總金額高達910萬

WhatsApp驗證碼騙案急升 損失總金額高達910萬

警方表示,近期涉及WhatsApp驗證碼之騙案急升,提醒市民小心受騙。警方指2018年至今年3月,共有799宗涉及WhatsApp驗證碼騙案,損失的總金額高達910萬元,其中有市民被騙逾40萬元,單是今年頭三個月,已錄得152宗,涉及金額270萬,較去年同期多90萬元。 

警方表示騙徒會自盜用他人的WhatsApp帳號,再向帳號擁有人的親友騙取驗證碼,如訛稱自己需要對方幫忙接收及轉發驗證碼,當該親友收到驗證碼再轉發給騙徒後,其WhatsApp帳號便會被盜取。騙徒其後便會欺騙他人購買點數卡或再以相同方式騙取其他人的WhatsApp帳號。 

警方建議市民,啟用WhatsApp「雙步驟驗證」以加強帳號安全。警方表示,因WhatsApp伺服器不在香港,取證有難度,現時仍未能拘捕任何疑犯,未來會靠國際刑警提供資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