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展開訪問紐約行程

許正宇展開訪問紐約行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周一(4月8日)在美國紐約展開訪問行程。除了與金融和商業機構的領袖會面外,許正宇亦出席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紐約香港協會協辦,為香港各界人士而設的酒會。他在酒會上致辭,並了解當地商界人士和學生的生活情況。

許正宇昨日首先與標準普爾全球評級環球巿場首席經濟學家Paul Gruenwald會面,闡述維持香港金融體系健全和財政狀況穩健的措施。他其後與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兼行政總裁 John Williams見面,雙方討論環球經濟及利率走勢。

許正宇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的圓桌午餐會時,與委員會會長歐倫斯及主要來自金融界的與會者就中國和香港的經濟發展對談。他亦談及香港如何在國家發展中發揮「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的角色。

下午,許正宇到訪紐約證券交易所,與該交易所副總裁及全球諮詢主管Chris Taylor和營運董事兼學院院長Will Goodwin會面。許正宇與他們分享香港在外圍環境挑戰下,為增強股票市場流動性和競爭力所實施的措施。

許正宇亦與紐約市經濟發展局負責夥伴關係的高級副總裁Justin Kreamer會面,就加強兩地經濟合作和發展交換意見。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