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神話〉之六:披上黃袍的烏鴉

〈不是神話〉之六:披上黃袍的烏鴉


西方的《伊索寓言》中,有關烏鴉的故事很多,有搬運大量細小石頭塞進只有小量水的玻璃瓶內,以令瓶內水位高漲而喝到水的聰明烏鴉;也有忘了自己口中肉塊,當狐狸哄騙牠歌聲美妙,結果口一張開肉塊隨即掉下再被狐狸搶去的愚蠢烏鴉;亦有看見老鷹能從半空擒攫羊羔,而認為自己能力強於老鷹而去俯衝擒取公羊的不自量力烏鴉。當中,最為人熟悉的是,為了獲得天神賞賜的寶座而偷取其他雀鳥羽毛去裝飾自己,最後群鳥發現其偽裝高貴而搶回羽毛,被迫打回原形一無所有的貪慕虛榮烏鴉。

在明珠島上,亦有一大群烏鴉。牠們本來是島上的居民,然而在魔龍的魔氣熏陶下,開始忘記禮數,開始忘記常識,開始忘記思考;他們對世事冷漠,只對自己切身利益最為著緊,總以為世界是圍著自己打轉。他們認為自己所思所想所感所說才是真理、才是道路,你不跟從,就是異類。這種要求所有人擁有同一思想,同一行徑的模式,其實紅魔龍統馭下的地獄之國無甚分別。

在某一次與魔化警衛的對抗中,這些居民突然如夢初醒,也許覺得再讓明珠島被胡攪下去會有損自身利益,又或是知道唇亡齒寒罷,所以群起反抗。然而他們就像初得寶藏的暴發戶一樣,在獲得群眾掌聲後,變得不可一世。他們身穿黑衣披上黃袍,如皇帝般向群眾發施號令:「全世界同我入嚟!我宣佈......」是他們的口頭禪;建立「大黃袍經濟圈」趕絕所有不參與小攤檔,違令者鼓吹打拆毀銷是他們的思維;無視所有行踪必被魔化警衛知悉,於大街小巷大張旗鼓張貼「行踪日程表」,要所有抗爭者按「日程表」出動是他們的命令。而每次按「日程表」出動的抗爭者,都會被早已埋伏在集會地點的魔化警衛追逐拘拿。對於指斥他們行事不妥的異議者,他們總是呱呱大叫,反指對方才是靠攏魔龍的人。

結果在呱呱聲中,這些披上黃袍的黑衣居民紛紛變成披上黃袍的烏鴉,不斷以嘴爪襲擊違反牠們意願的人,甚至驅趕他們到魔化警衛集中地任人拘捕。至於牠們,還在沾沾自喜日夜說著,自己才是反抗魔龍侵蝕明珠島的上等人呢~

(未完待續)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78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