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出席「中朝友好年」開幕 冀與北韓增進交流合作

趙樂際出席「中朝友好年」開幕 冀與北韓增進交流合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昨日(4月12日)與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在東平壤大劇院一同出席「中朝友好年」開幕儀式。

趙樂際表示,中朝是山水相連、唇齒相依的社會主義友好鄰邦。雙方命運與共、並肩戰鬥,用鮮血凝結成了偉大戰鬥友誼;雙方彼此信賴、風雨同舟,鞏固和發展兩國社會主義事業;雙方精誠團結、相互支持,捍衛兩國共同利益,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兩黨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和精心培育的中朝傳統友誼根深蒂固、歷久彌堅,留下了共同的寶貴財富。

他指中朝兩國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傳統友好合作關係,始終是中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戰略方針。中方願同朝方一道,貫徹落實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以建交75週年暨「中朝友好年」為契機,弘揚傳統友誼,深化戰略互信,增進交流合作,推動中朝關係與時俱進取得更大發展,共同譜寫中朝友好新的篇章。

(朝中社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