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續善用制度和人才優勢 建設國際創科中心

李家超:續善用制度和人才優勢 建設國際創科中心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4月13日)出席「香港世界青年科學大會」開幕暨2024「香江諾貝論壇」,歡迎6位諾貝爾獎得主、1位圖靈獎得主,以及多位國際著名的科學家。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全力打造國際一流開放合作平台,推動香港與世界各地的「政、產、學、研」界別互相交流,提升香港在國際上科學研究、創新創業等領域的地位。

他又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擁有世界級的科研人才和設施、與國際接軌的法律和監管制度、完善的知識產權保護。香港是亞洲唯一擁有多達五所全球百強大學的城市,培育大量優秀人才。這些多不勝數的優勢,都是香港的競爭力所在,一直成功吸引世界各地的人才和企業來港發展。

特區政府將繼續善用制度和人才優勢,在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促進香港和內地以至全球創科事業的合作,貢獻國家新質生產力的蓬勃發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