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四十集.見鬼

百鬼夜吟.第四十集.見鬼



據說,人有三把火,額上一把,兩肩各一把,所以,一般人都不會見鬼。除非……

相傳,有不少方法可以見鬼。尤其一些可以自己就做到的,例如:在眼蓋上搽上牛眼淚;在深夜十二時,對鏡批蘋果;面向某一個方向,然後躬身彎腰,從胯下望去,等等,都可以立即見到鬼。然而,這些方法都有危險,因為做這些事時,已經意味著你的行動,就是一種招惹。

深夜,一架客貨車在公路上飛馳,由荃錦公路駛落荃灣,最後在荃灣地鐵站附近的避車處停下來。

阿立要色蒼白、滿頭大汗,從車上下來,不斷深呼吸。然後,隨車三人,也從車上下來。

「都說了你不要玩那個啦!出事了。」阿靜說。
阿天抽了一口煙,說:「不過,現在怎算?」
阿立搶掉了阿天手中香煙,深深抽了一口,說:「生人唔生膽……」
「哼,剛才走得最快是你。」阿高冷哼道。

「咳咳……咳咳……」阿立不知是否被煙嗆到,不幾咳嗽起來。然後,他雙眼佈滿紅筋,一張猙獰的臉,說:「你們不是很好玩嗎?」
阿靜跪在地上,說:「有怪莫怪,求求妳,放過我們吧!」

阿立面容扭曲,詭異地狂笑:「哈哈哈哈哈哈……還要玩啊!不是嗎?哈哈哈哈……」

三個鐘頭前。

阿立駕著客貨車,載著阿天、阿高及阿靜,一行四人到了大帽山郊野公園燒烤。

眾人飲飽食醉後,阿立就忽發奇想,說:「玩些刺激的遊戲吧!」
阿靜飲一口酒,說:「有甚麼刺激的遊戲?」
阿立望一望阿高,再望一望阿天,說:「嗱,這一帶不少山墳墓碑,我們分兩隊鬥抄得多名回來。」
阿靜再飲一口酒,說:「不要玩這個啦!」
可是,阿高說:「怕你嗎?」

然後,阿高跟阿靜分了一組,阿立就跟阿天一組,兵分兩路出發,一個鐘後回來。

一路上,阿高與阿靜一組,每抄一個名字都躬躬敬敬,說:「無意冒犯,唔好意思。」

而阿立不知道是否酒精影響,一路上對著每個墓碑,都將碑上所有字說起來,還評論他們早死遲死,非常輕挑。阿天一邊搖搖頭,無奈地抄墓碑,說:「喂,小心說話。」
阿立刻意大聲說:「愛.女.林.綺.明.之.墓……」
「喂!」阿天喝叫。
阿立扮成女鬼狀在阿天身旁「飄過」,壓下聲音,淒厲地說:「我死得好慘呀……」

同時,一把女聲傳來:「我死得好慘呀……」

阿立和阿天一同望向聲音傳來的方向,一個身穿藍色小鳯仙的長髮女鬼,怒目盯著兩人,再說:「我真的死得好慘呀……你們要來陪我嗎?」

阿立完全不理會阿天,獨自狂奔。阿天看著阿立落荒而逃,氣上心頭,說:「頂!」然後,追著阿立離去。

當阿天追近阿立的時候,好像曾經見過那身穿藍色小鳯仙的長髮女鬼,在阿立身邊閃現過出來,卻又不肯定,但為了逃出也不加理會。

跑到出大路,阿立只顧衝去客貨車,剛巧阿高跟阿靜也回來了。阿天大叫:「上車!」四人迅速上了車,阿立手忙腳亂開車。阿高跟阿靜還想問發生甚麼事煮時候,一同回望車外,兩人都看見那身穿藍色小鳯仙的長髮女鬼向他們揮手。

深夜,一架客貨車在公路上飛馳,由荃錦公路駛落荃灣,最後在荃灣地鐵站附近的避車處停下來。

百鬼夜吟@熱血時報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uA1vJF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