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係直線抽「有個政協」水? 蘋果個人感想變黃秋生soundbite

真係直線抽「有個政協」水? 蘋果個人感想變黃秋生soundbite

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昨日(4月15日)晚上舉行,由於並非大台直播,故未算太多人評論。頒獎禮後最多人講的,並非終身成就獎得主楚原談及方逸華,而是頒最佳編劇的黃秋生,他的一句仿似經自他口的疑似soundbite。 

究竟是甚麼soundbite?連香港眾志黃之鋒都有轉載:「大家應該仲記得,早排有個政協,大大聲喺北京話,再冇香港電影,又指香港地道電影市場狹窄,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依個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唔知佢代表緊中國電影,定香港電影?」 

這句直線抽擊早前上京開會的成龍字句,是否真的出自黃秋生把口?報道秋生發言的《蘋果日報》更寫明「一字不刪」,大家都懶得求證,已經急不及待大讚他敢言,畢竟非大台直播少人留意。 

然而,ViuTV直播始終有人睇,不少人看完直播之後,都一頭霧水,指根本留意不到黃秋生有講此話,之後網上更有講法指,直播的電視台變身北方頻道,在出街時剪走有關發言。 

及後《蘋果日報》的報道更新,在直接抽擊政協的一段加上虛線,真相大白,原來該段是撰稿人的個人感想。 

然而,不少讀者都已經信以為真,甚至cap圖廣傳,恐怕日後將出現曼德拉效應,認為他真的講過。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網頁及黃之鋒Facebook專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