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體旅局再召開會議 統籌勞動節旅客訪港協調

文體旅局再召開會議 統籌勞動節旅客訪港協調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繼3月26日召開首次跨部門會議,統籌內地勞動節黃金周接待訪港旅客的預備工作後,今日(4月16日)再次召開會議,跟進各部門的預備工作,包括人流管理安排。會議由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主持,除香港海關、香港警務處、入境事務處、運輸署以及多區民政事務處等政府部門代表外,多個旅遊相關機構包括旅遊業監管局、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旅遊業議會、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要旅遊景點及酒店業等亦有派員出席。相關單位會繼續就內地勞動節黃金周的人流情況保持密切溝通,為迎接訪港旅客的不同環節進行協調。

楊潤雄表示,政府會密切注視內地勞動節黃金周期間的旅客訪港情況。各有關政府部門、相關機構及業界會加強協調和溝通,做好人流管理工作,為旅客創造良好的旅遊體驗,展示香港獨有的城市魅力。

在內地勞動節黃金周期間,政府相關部門會在各口岸加強人手和協調運輸及通關服務,包括加強人流管理、加密交通班次等安排。如有需要,警方會因應當時情況,作適當的交通安排,安排公共交通工具利用將在新深路設立的指定專用行車線前往落馬洲/皇崗口岸。另外,由海關、警務處、入境處等部門成立的跨部門聯合指揮中心,會於內地勞動節黃金周期間啓動,監控各陸路邊境管制站的情況,亦會與內地相關機構保持緊密聯繫,適時採取應變措施。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24小時運作,監察各區,包括各口岸及主要車站的交通情況,透過不同渠道發放最新交通資訊,並適時作出應對措施。

多區民政事務處亦會密切留意在內地勞動節黃金周期間區內的旅客人流情況,並會因應實際情況加強相關地點的管理。各主要旅遊景點亦會作出人流控制安排。

旅監局亦會在內地勞動節黃金周期間加派人手巡查入境旅行團註冊商店較多的地區,以及向旅客和導遊提供協助,以保障入境旅行團旅客的權益。此外,海關會加強巡查接待旅客的店鋪,打擊不良營商手法。

(政府新聞處圖片)


作者
全球化計劃NEW

熱血時報全球化計劃

過去數年,熱血時報致力透過新聞報道和評論文章向大眾傳訊。為把真確資訊傳予更多讀者,現時各位讀者可通過課金系統,以金錢支持個別報道或文章。

每週獲得最多課金支持的3篇文章將會翻譯為英文,以讓英文讀者可從熱血時報取得資訊。其他未入三甲的文章將滾存至下週結算。如讀者希望你欣賞的文章可讓更多人閱讀,歡迎課金支持,同時編輯和作者亦可借此計劃得到大家的實質支持,有助我們進一步提升傳訊質素。

※ 熱血時報將抽取其中30%作行政及製作費用
※ 翻譯不適用於小說類作品,但仍然可以支持你喜歡的作者!
課金金額(HK$)
  • 100
  • 250
  • 500
  • 1000
  • 2500
  • 其他
下限為HK$100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