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委會通過第二輪防疫基金撥款 林鄭發聲明表示歡迎

財委會通過第二輪防疫基金撥款 林鄭發聲明表示歡迎


立法會財委會今午(4月18日)通過政府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聲明表示歡迎。
 
林鄭月娥表示,疫情在過去三個月對香港經濟造成史無前例的衝擊,各行各業都大受影響,很多企業面臨倒閉,大規模裁員隨時出現。政府有必要採取果斷、破格的措施,防止情況惡化,並解企業和僱員的燃眉之急。她感謝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經過20多小時討論後通過撥款申請,讓政府可以盡快落實涉及1,375億元的多項紓困措施。
 
林鄭續指,連同第一輪「防疫抗疫基金」措施的300億元和在2020至21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涉及1,200億元的措施,政府就疫情推出的紓困措施總承擔額是2,875億元,佔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十。鑑於疫情對香港經濟帶來前所未見的衝擊,政府實有需要動用本港積存多年的財政儲備,協助企業和市民。
 
她衷心感謝自提出籌備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後向特區政府提交建議的團體和個人,亦要感謝各相關決策局和部門同事的努力不懈。她深信政府各部門認同這些紓困措施對很多企業及市民來說是「及時雨」,定會全速落實,達致「保就業」、「撐企業」的效果。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