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校園電視調查:逾九成半學生反對強制交流

港大校園電視調查:逾九成半學生反對強制交流


上周末,新上任的港大副校長何立仁(Ian Holliday),出席高桌晚宴時表示校方將在2022年起強制學生必須到中國大陸交流一次,並指「如果你不想去大陸,不要來港大」,事件令全校學生嘩然。港大校長馬婓森(Peter Mathieson)今日更指到大陸交流計劃,能幫助學生建立「真正的全球視野」。

就相關事件,港大校園電視在4月19至20日進行網上問卷調查,獲1,424位本科生回應,他們分別來自不同年級、不同學院,九成八為本地生,回應問卷的外地生僅得33位。

被問及交流地點時,表示不願回大陸交流的學生佔總數78.3%;反之,表示願意到外國(即大陸以外的國家)交流的學生佔總數96.7%。另一方面,受訪的33位外地生中,亦有25位表示不願回大陸交流。

被問及是否贊成校方強制指定地點交流時,接近全部受訪學生(96.84%)表示反對。

受訪學生又被問及校方推行強制交流前應否諮詢學生,接近全部受訪者(98.74%)表示校方應先向學生諮詢意見;當被問及現在校方是否有足夠的諮詢時,只有10位受訪者(佔總受訪者數目0.7%,全為本地生)認為足夠。


(網上圖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