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新疆人權遭嚴重侵犯 美擬制裁中國官員

指新疆人權遭嚴重侵犯 美擬制裁中國官員

據美國傳媒消息,美國國務院代理助理國務卿史東(Laura Stone)指控中國拘留「成千上萬」(tens of thousands)的新疆維吾爾人和穆斯林,聲稱若有違反人權狀況,美國可能會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中國官員。 

根據報道,中共政府以「人民的反恐戰爭」(People’s War on Terror)為名,嚴格限制新疆的宗教及文化活動,甚至大規模監視和任意拘捕維吾爾人及穆斯林,成千上萬的人已被關進拘留中心無限期被逼接受「政治教育」。 

除當地市民,有6名記者的家人遭到羈押,其中有4位美國公民、兩位美國永久居民,他們均為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報道新疆消息,史東表示關注他們的狀況。 

《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2015年在美國參議院通過,翌年在美國眾議院通過,法例授權美國政府制裁違反人權及國外顯著腐敗人士,例如禁止入境、凍結並禁止涉事人士在美國的財產交易。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