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3410名在囚人士康復 懲教署放寬探監安排

約3410名在囚人士康復 懲教署放寬探監安排


懲教署今日(4月21日)表示,在囚人士確診個案由高峰期,即2月28日至3月6日期間的每天平均超過140人,回落至過去7天每天平均約5人。現時約有90名確診在囚人士正接受隔離和治療,累計約3410名在囚人士康復。

雖然懲教院所內的確診個案已大幅回落,但考慮到社區仍發現不少感染個案及疫情在懲教院所內存在反彈風險,署方仍需採取措施以控制人流及減低病毒感染風險。為了在感染控制與在囚人士更生需要之間取得平衡,署方決定逐步放寬親友探訪安排,將於4月25日至5月8日期間實施新措施,包括還押在囚人士每星期只可接受兩次親友探訪,每次只限一名訪客;定罪在囚人士每月只可接受兩次親友探訪,每次只限兩名訪客;訪客須於探訪當天自行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在到達懲教院所後經「健康申報表」申報有關測試結果;除獲豁免人士外,訪客須根據政府發出的「疫苗通行證」接種時間表出示相應疫苗接種紀錄,及/或相關康復或感染證明以作「疫苗通行證」之用,並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登記,方可獲准進入懲教院所進行探訪。

所有確診在囚人士或其密切接觸群組必須接受隔離治療及觀察,不能接受探訪。其間如在囚人士因上述原因而未能接受探訪,他們仍可獲准接收認可交來物品一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