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的 BULL SHIT 苦戀

王丹的 BULL SHIT 苦戀


如果說早前的 BETTY 事件,是一個「勵志」故事,那麼八九學運領袖王丹日前在面書上的一段話,便可以視為一個生死相隨的「愛情」故事。港人對 BETTY 那句 HOLY SHIT 的感受,或有截然不同的看法,但對王丹與民主黨、支聯會的 BULL SHIT 苦戀,港人只會感到噁心,慨嘆這段保質期一萬年的愛,竟跳出周星馳的《西遊記》,出現在塵世中。

距六四不足兩個月,與民主黨及支聯會同氣連枝的《蘋果日報》一如過往,早早為集會作出宣傳,可能考慮到去年支聯會因一句「愛國愛民,香港精神」口號而被本土派人士抨擊至體無完膚,再加上民主黨在政改上的噯眛態度,早成過街老鼠,肥佬黎不得不及早出動皇牌,詳述王丹在面書上,對一些香港網民質疑之回應,來為民主黨及支聯會的六四光環,重新灑上從死人骨頭上榨取的磷粉。

王丹指,經常收到香港網友留言,訴說民主黨和支聯會的不是,要求他與兩個組織劃清界線,他表示自己不會把政治做到這麼冷酷無情的,因除了政治立場外,自己還有友情和感恩,更質疑那些要他跟兩個組織劃清界限的人,在過去的25年來,他們在哪裡?王丹又表示,自己雖然對民主黨及支聯會的一些做法和主張,有時也不贊同、不滿意,但大家仍是朋友,如朋友不對,會作出批評,但絕對不會因此而拋棄對方,忘記對方長期以來對自己的支持。

王丹不願離棄支聯會和民主黨,談的只是感情,那就像一對夫婦,丈夫長期在外花天酒地,拈花惹草,妻子因過往感情,不願離棄,婦人之仁,期望丈夫有悔改的一日。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夫妻間的感情事,旁人當然無從置喙,但現在談的是公義,並非私務,如事事抱著得人恩果千年記的舊式思維,妄顧民主大業與前途,徇私枉義,那跟中共一些以權謀私的高官,又有何分別呢?

過了期變了質的食品,落咗肚會肚痛腸胃炎,不能放入口,這只是常識,並不是甚麼高深道理。王丹的講法,明顯是違反常理,誤導市民,自己為了報恩,在情與義之間,選擇了過了期、變了質的民主黨和支聯會,為他們背書,原諒他們的任何過錯,背棄港人民意,埋沒理智,實在錯得離譜。

在本土意識抬頭的今天,這些被大中華情花毒所麻痺的民主人士,只會是拖累港人的包袱,港人要從身陷多年的泥沼中抽身而出,必須在理智與感情之間,不,應該是在常識和感情之間,作出明智選擇。


(圖片來源:李卓人Facebook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