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雜誌AI「專訪」舒麥加 認衰即炒女總編

德國雜誌AI「專訪」舒麥加 認衰即炒女總編



德國周刊《Die Aktuelle》「專訪」豹隱多時的一級方程式F1車神舒麥加(Michael Schumacher),但「專訪」最後部分,才披露有關內容是以AI人工智能創作,引來各界批評。出版商向舒麥加的家屬道歉,並開除雜誌女總編。

現年54歲的7屆世界冠軍舒麥加,2013年12月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度假滑雪出意外腦部嚴重受傷後,再也沒有公開露面。

舒麥加的家人表示,打算對Funke Media Group旗下的《Die Aktuelle》採取法律行動。

Funke Media Group在官網發表聲明道歉,集團雜誌總經理Bianca Pohlmann表示,這篇沒格調又誤導人的文章從來就不該出現,此文絕不符合他團、還有讀者期望的新聞標準。2009年以來負責該周刊新聞責任的《Die Aktuelle》總編輯Anne Hoffmann,即日起被解除職務。

最新一期《Die Aktuelle》封面刊登舒麥加微笑的照片,標題寫著「舒麥加,首度受訪」,小標寫著「這聽起來像是真的。」但翻開內頁後,讀者卻發現內文「引述」全都是由AI生成。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