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康民指自由黨是港英餘孽 田少反擊:佢係過氣老共

吳康民指自由黨是港英餘孽 田少反擊:佢係過氣老共



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康民昨日在《明報》發表文章,標題為〈不可輕視英國在香港的潛勢力〉,大罵自由黨是「港英餘孽」第二梯隊,更點名批評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屬「第一梯隊」。他形容「港英餘孽」在香港共有四個梯隊,第三梯隊為一些雙面人,若隱若現,第四梯隊則仍是隱藏不露。他直指去年自由黨在特首選舉中投白票,讓第二梯隊露出真面目,質疑他們是想報答英國人的「提拔」而公然與中央唱對台。


他在文中指
在香港回歸前,有不少高官來自英國的特務組織軍情六處(MI-6),他們至今仍經常來港活動,並在財團機構掛職。他認為美國利用香港作為圍堵中國的「橋頭堡」,已是不爭的事實。美國在幕後操作的一些香港的政治活動,也是不言而喻。但是中國不能忽略英國在港的潛勢力。

他又指控英國以統治香港時所積累的人事檔案作武器,來對付異己。他以麥齊光事件為例,認為麥齊光一上任便被揭露20多年前涉嫌「騙取」公務員津貼而被迫下台,質疑是誰挖出這個陳年老帳。

面對指責,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質疑吳康民,為何在選舉一年後才「忽然講這種言論」,批評對方是「過氣老共」。他並不認同吳指他親英的說法,就自由黨在去年特首選舉中投白票,田指是因不想在「爛橙同爛蘋果之間揀」。他指每個港人都可有心儀候選人,不認為這是親英,他又認為吳不能代表中央看法。

看來吳口中之「港英餘孽」與田口中的「過氣老共」,未來仍有一番惡鬥。


圖:Benedict Cheung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