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公眾地方不是中國人的糞坑

香港的公眾地方不是中國人的糞坑



中國人,又稱強國人。從恩客,到恩主,直到現在自詡為「上帝」。但在香港人心目中,甚至全亞洲人的眼內,牠們永遠都只能是飛蝗騰達的鬼子外夷。

天下之大,莫非蝗土。中國遊客及殖民果然如上帝般「無處不在」,在全國際如畜生般,用排泄物來到處宣示主權。但牠們卻並非上帝那樣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牠們無知到連最基本的衛生常識也不具備,至少連廁所在哪裡都不知道,不知道也不懂去問。人有三急,也不能憋住。稍有尿意,娃娃隨街像犬類就地解決,成年人則找個沒有人的地方,「借個方便」都冇聲,臊尿汩汩而流,「鏹水」盡澆淋花草樹木,然後再隨地吐一口痰。香港綠化面積多,讓中國人回歸自然張開腿方便的地方總要比公共廁所多。

全世界那麼多遊客,只有中國人和狗會在香港的街道上隨處大小便。外國人在蘭桂坊周街屙?是穿鑿附會還是個別例子,我總之未見過不說普通話的人在清醒時會厚著臉皮到處小便。如果讓我親眼看見,我也會潑口大罵。人家多數是醉醺醺的不省人事,瘋了隨處尿濕褲子,或者匿在橫街雜巷解決。熱力沸騰性慾大振當眾行房也有,但也是上世紀猴年馬月的事,案子極少,酒吧店主也要酌情原諒。更何況蘭桂坊向來就是鬼佬群聚的地方,影響不到香港的生活,他們去到公眾地方,都規規矩矩。

但中國「上帝」來到香港,卻帶領他的牧童無處不痾。沙田、上水、粉嶺、大埔、西貢、荃灣、青衣、東涌、大嶼山……幾乎成個香港連續幾年來無處不是中國人的廁所,還要是大陸那種臭氣熏天極不衛生又噁心的那種WC,叫路人一個不小心就踩中地雷。《環球時報》更加搞笑,為了說明香港人有「偏見」,抄起連香港人都不知道到底存不存在的蘭桂坊鬼佬醉後事,然後以此去同在商場、馬路、屋邨、公園到處留下「黃金記憶」的中國人做比較。這根本是理屈詞窮時,厚顏無恥卻又很無聊的狡辯。用蘭桂坊為例,無非先入為主認為香港人是「英國殖民走狗」,這才是對香港人名副其實的「編」見。

誒,中國人還狡辯什麼。香港早因為自由行而遍地黃金,夜以繼日,年復一年。在埃及的古文物上刻「到此一遊」、泰國機場特意用殘體字警告中國人注意衛生、溫哥華商場撒尿、韓國電視劇的中國人恃財欺人……中國人的國際形象,已經在中國旅客和移民的行為舉止中塑造出來了。前一陣子,兩個中國女人買完港鐵車票然後狂入閘,洗咭、換咭,呃錢所作所為完全可以不顧路人鄙視的眼光,這犯神經似的怪異行為或許在中國已經司空見慣,但在香港真是空前,令人瞠目結舌。中國人出了名橫行無忌,破壞公物,沒有公民意識,這些都是亞洲人民在日常生活中所承受的痛。

無數次看著大陸BB當眾露體,人的忍耐有限度。香港是個講求公共衛生,尊重公共場所的地方。特別SARS之後,病毒可以靠噴嚏唾沫傳播,上次一個帶菌者大陸人在香港住一天已經令10個人感染SARS,旋即在香港掀起一番災難,人命逝去,經濟蕭條,社會被打沉。自由行無數篤屎,萬一有個瘟疫,感染社區,公共衛生、公共安全都因你這篤屎面臨威脅。

其實說簡單些,香港旺角周圍都是小食店閒逛的人們。強國客有錢買得起金鏈,去完香港去澳門豪賭,卻不肯花少少錢給孩子買個尿布。讓孩子在旺角屙屎,這是極不尊重公眾場合的表現,也是十分自私的行為。真的忍不住了,我相信母親連聲道歉,表示毫無侵犯之意,拍片的人見狀絕對也就刪除了。何料蝗母發飆,動手動腳打人,更以孩子做生化物理武器去襲擊他人,沒有絲毫悔意,恬不知恥。明明自己做錯事,還大條道理指責他人拍下罪證。如此傲慢無禮,不知廉恥的民族,「非人也」,不值得人去尊重。

還記得港中衝突第一波,是在火車內,蝗母縱容女兒食點心麵「食到周圍都係」,男子用不熟練的國語好言規勸,卻遭該母嘲笑他普通話難聽,竟還嫌他多管閒事。這種蠻不講理、傲慢的人,會令任何人也火冒三丈,結果需要港鐵職員來處理。蝗母也是發飆哭喊尖聲吼叫,赤子那羞惡之心尚未泯滅的孩子大喊:「不要吵了,是媽媽的錯吧!」

小悅悅事件看清中國人的冷漠;來香港砍伐沉香、隨地大小便、喬裝和尚、自殘非法行乞,看到了中國人自私和無恥的一面;兩個蝗媽,有錯不認,倒撒野,看到中國人無賴傲慢的一面。

相信香港人去過大陸都知道,很多老師在學校也就到處吐一口痰,噁心程度令你無言。學校廁所是沒有門的,人習慣了露體排泄。整個社區毫無公共衛生可言,垃圾隨街都是。但他們在家裡絕對不會這樣,這就是他們的自私和醜陋。

即使如此,香港人也在中國隨鄉入俗,由得他們的習慣,即使是陋習。筆者嘗試在大陸學校提意見改善衛生,規定不可以隨地吐痰。後來大陸校長罵我諸多挑剔,麻煩事多,叫我要主動融入大陸娃的生活,要入鄉問俗,而不是叫所有大陸人遷就我。好了,現在大陸人來到香港,牠們沒有做到他要求別人的「隨鄉入俗」,卻強迫香港人放棄幾十年來難得建立的公共衛生意識,理由竟然是「香港現在是中國的地方」。

中國人,香港的公眾地方不是你的家,請不要把你們在那兒的陋習帶到香港來!我們對這種不文明的入侵者十分鄙視!不要待爾等惡劣的行為令你們的民族臭名昭著後,再幻想別人優越感受創而「歧視」(其實討厭)你們!香港人去中國的時候也沒見你們有多包容。你們來香港,要是不懂規矩還要敢放肆的話,那就他媽的給我滾回你們的蛆國去,否則毛老爺爺伺候!


壹週刊影片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