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政改?然後呢?

通過政改?然後呢?



話說,政改方案出爐,方案一如所料在所謂的「831框架」之內,仍要以「最嚴緊」的方式設定出來。當然「831框架」之下,根本就沒有「寛鬆」的空間,特區政府官員一直說可以討論的,只是惺惺作態而已。

在方案出爐前,特區政府官員已完全將不能通過的責任,推向反對政改的「泛民主派」,政府官員口吻一致如「左膠」,問「泛民主派」否決了政改,然後呢?這樣的「左膠」問題竟然生效,即令陳健民(雖然沒有議席)這個「佔中三子之一」就嚇得屁滾尿流,害怕背上否決民主進程的責任,出來提出若民意在民調反映是支持,「泛民主派」應考慮。真是厚顏無恥!

誠如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發表網誌,說無論贊成與反對,不應是對立,應是隊友,云云。事實上,如果是為了爭勝,只是策略問題,當然是隊友啦!可是,如今政改方案,有如幾個隊友收錢打假波,他們試圖誘使隊友落水打假波,要先射自己的龍門,你為了球賽得勝,就不會被動搖、被「然後呢?」反問考起,甚至會在隊友作假之前,極盡努力阻止,哪怕「然後呢?」而承擔後果。道理是很簡單,如今若害怕以後「搵食」問題,就決定打假波,你就永遠不能球賽勝利,甚至只會越走越遠。

現在的政改方案,無論贊成人數多寡,否決了就是正確方向。作為反對派,就要對人們清楚表明政改非民主制度就不可接受,同時反問官員:「通過政改,然後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