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女童感染甲型流感 併發敗血病和持續腦癇

11歲女童感染甲型流感 併發敗血病和持續腦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4月27日)正調查一宗兒童感染甲型流感的嚴重個案,該名11歲女童有長期病患,於昨日(4月26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帶痰、流鼻水和身體抽搐等病徵。她於昨日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醫,並於同日入住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治療。
 
她的鼻咽分泌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甲型流感併發敗血病和持續腦癇狀態,病人現時情況嚴重。
 
初步調查顯示,病人已接種今季季節性流感疫苗,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其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病徵。
 
女童就讀的保良局陳百強伉儷青衣學校,亦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個案包括學童共1男4女,年齡介乎8至16歲(包括上述個案),以及一名男職員。他們自4月24日起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和喉嚨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除了上述個案外,一名學生和該名男職員亦曾經求醫,兩人無需入院。除了上述個案外,其他病人現時情況穩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