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提案 醫療費「走數」遊客不得再入境

日本自民黨提案 醫療費「走數」遊客不得再入境



針對近年發生愈來愈多訪日旅客接受診治後「走數」個案,日本自民黨有提議將「走數」旅客列入黑名單,不可再入境日本。

據《讀賣新聞》報道,日本自民黨內研究外國旅客醫療服務的智庫,在4月27日發表預防外籍病人「走數」的提案。其中建議加強向訪日旅客推廣即使抵日後仍可購買旅遊保險,以及可使用信用卡付款的醫療機構的整備。另外,如果訪日旅客曾有接受診治後「走數」紀錄,國家有權禁止旅客入境,避免再次「走數」。智庫預計在5月份將提案提交政府,並要求納入稍後的「經濟財政管理和改革的基本政策」當中。

2017年訪日旅客高達2869萬人,創歷年新高。但厚生勞動省調查指近三成旅客由於文化及醫療制度差異,沒有購買含醫療保障的旅遊保險,不時發生旅客生病或意外後,無力支付診金及住院費而「走數」個案,令醫療機構經營壓力日益增加。去年亦有報道指,在日本求診「走數」的訪日旅客個案當中,中國人的比例高達三成。

相關報道:
外國人日本睇醫生走數 中國人佔近三成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12-04-2017/42876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