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個旅客團今抵港 旅監局稱整體秩序良好

136個旅客團今抵港 旅監局稱整體秩序良好


五一長假期展開,截至今日(4月29日)下午3時,旅遊業監管局共接獲392個內地入境旅行團登記在勞動節假期(4月29日至5月3日)期間訪港,涉及旅客約12000人次;當中136團已在今日到港,涉及旅客約3,900人次,整體秩序良好。

旅監局今日(4月29日)繼續派員到較多旅行團旅客到訪的地點,包括香園圍管制站、旅遊景點如尖沙咀星光大道、淺水灣、接待旅行團的註冊商店及餐飲處所等巡查,以監察入境旅行團的活動情況,並在有需要時向旅客和導遊提供協助。

旅監局亦與業界及其他執法機關等相關單位保持緊密聯絡,協調疏導及管理旅行團人流和旅遊巴等工作。其中警方與旅監局一直保持溝通,以維持熱門旅遊景點附近,如尖沙咀星光大道、半島酒店一帶的中間道及漢口道等道路暢通,讓旅客可於適當位置上落旅遊巴。

就九龍城區方面,旅監局今日亦有派員到區內巡查接待旅行團的註冊商店及餐飲處所,據現場所見,旅客進出入註冊商店及餐飲處所的秩序良好,並無出現阻塞街道的情況。旅監局會繼續密切監察旅行團的人流管理及旅遊活動情況,並會視乎情況需要,採取適當行動。

此外,就昨日在土瓜灣發生入境旅行團旅客被旅遊巴撞傷的交通意外,旅監局人員繼昨日到達現場協助處理事件及與涉事旅行代理商負責人接觸外,今日亦有聯同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及香港旅遊發展局代表到醫院探望受傷旅客及其家屬,並表示會全力配合傷者家屬需要,盡力提供協助。

(圖片來源:旅監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