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首日訪港陸客不跌反升24% 蘇錦樑稱不能靠單日數據作結論

五一首日訪港陸客不跌反升24% 蘇錦樑稱不能靠單日數據作結論



不少大陸人聲稱自「光復行動」之後,一度表示會「影響遊港意欲」,不過根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5月2日)公佈的最新入境數據,顯示「五一假期」首日的來港陸客人數按年居然大升。

蘇錦樑表示,「五一假期」首日來港人數,陸客人數較去年增加24%,而非陸客為14.7%,整體則較去年增加22%。不過,蘇錦樑強調不能單靠單日數字判斷整體「五一假期」的表現,認為零售業前線人員最能把握消費市道,當局會密切與業界聯絡了解。

至於優質旅遊協會推出的「開心著數大行動」被指反應冷淡,蘇錦樑聲稱一次並不足夠,政府會繼續有不同行動,刺激旅客消費及零售市道。

為打壓近期的反水貨走私行動,中共黨媒不斷製造輿論,聲稱行動影響陸人來港意欲,包括《環球時報》3月11日的網上投票,以及中共黨報《人民日報》4月2日題為《香港「暴力趕客」禍害顯現》的評論文章。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