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沙雕、刻石碑、華清池洗腳 大陸景點五一災情嚴重

踩沙雕、刻石碑、華清池洗腳 大陸景點五一災情嚴重

「五一」黃金周期間,大陸旅客一如過往四出肆虐,結果被揭發對多個大陸熱門景點造成破壞,如有旅客在歷史文物上刻字,也有人為了拍照,竟踩在沙雕上,導致多座沙雕損毀至完全無法收復。 

有大陸媒體報道指,四川省成都的武侯祠博物館一名工作人員在上周五(5月1日)巡查時,發現一塊位於武侯祠二門右邊牆上的《前出師表》石刻碑文,慘被人用硬物刻上「二0一五四三十路培國一遊」字樣。此外,位於湖南鳳凰古城東門的城樓上的4座明代萬曆43年、距今400多年的古炮,也被遊客當做板凳,甚至被腳踩。 

至於被踩壞的沙雕,位於新疆吐魯番鄯善縣庫木塔格沙漠風景區,根據《國際在線》網上發放照片及消息,5月2日有遊客不理管理人員指示,肆意爬上沙雕拍照,導致多座沙雕遭嚴重破壞,甚至完全坍塌,無法修復。至於陝西著名景點,傳是楊貴妃浴池的華清池,亦難逃被遊客蹂躪的厄運。根據大陸媒體報道,有遊客竟脫去鞋襪,在池中洗腳,也有人爬上貴妃沐浴雕塑、甚至摸「貴妃」的大腿拍照。 

不少大陸網民對有關劣行作出指責,表示可以因此理解為何港人對大陸人不友善。有人留言表示,「就這樣還想讓別的國家的尊重我們,還有也能理解香港人對我們大陸人的歧視,先好好反省自己的問題,不要有什麼事出來就先噴別人怎麼樣,把自己的缺點推的十萬八千裡。」。 

也有人戲言要把華清池的池水通電,這樣才能阻止遊客洗腳。不過仍有人為此劣行作辯解,指這些旅遊景點「不是什麼文物也不是什麼古跡。因為早在文革時候已被毀壞完了」,故此景點應考慮造仿製品供遊客合照,而非「一味的指責遊客這裡不對、那裡不對」。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