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包裝強國製排油丸萬寧有售

日文包裝強國製排油丸萬寧有售


早前有大陸山寨店「名創優品 Miniso Life」,假冒來自日本登陸香港,而其品牌商標、店面裝潢、產品設計、甚至銷售模式,都抄足一些日本品牌,然而其銷售的商品,卻全部是「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有欺騙港人之嫌。

有女網友今日在《熱血時報》節目「少女熱線」之Facebook群組就分享了一次親身經歷,她表示剛於萬寧經售貨員推銷下,以200多元買了兩樽名為「腸油清」的保健瘦身藥丸,因為瘦身藥丸包裝全部以日文標示,生產商名字亦似日本公司,初時並不為意。但回家後經細心查看,才發現該藥丸並非日本貨,有關瘦身藥丸生產商「Yamatoo Japan Limited」之註冊地址,竟是香港新蒲崗勤達中心,而製造商則為大陸中山一葯業公司,有關產地並非日本,而是大陸中山。她感覺受到誤導。

該名女網友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她當時正在萬寧選購另一款日本的保健產品,售貨員向她介紹該款保健瘦身藥丸,稱該藥丸更受歡迎,又介紹該藥丸的好處,女網友看見產品包裝是以日文說明,便以為該藥丸是日本生產,又見正有特價,原價500多元現在只售200多,於是便買下兩樽。她在回家後嘗試到google搜尋該藥丸公司網址,豈料無法找到該公司的官方網站,只發現另有一名為http://yamatoo-jp.com/ 之網址,但當中並沒有相關產品,再細看產品背後的生產商資料,更認為自己被騙。

該名女網友其後到另一間萬寧,退回其中一樽未開包裝的「腸油清」藥丸,過程尚算順利,但她卻表示,已開包裝的那一樽,大概要掉左佢。本報在網上翻查資料,發現在淘寶網站有該「腸油清」藥丸發售,標榜是「香港萬寧發售的日本Yamatoo 藥丸」,可排油減脂消腩塑型,售價是人民幣260一樽。


讀者回應